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聚焦2020全国两会 > 两会动态
两会动态
致公党中央 深化“一带一路”文旅合作
发布时间:2020-05-27 12:2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05-27

  全国两会期间,致公党中央建议,加强资源整合,深化文化旅游合作,促进“一带一路”民心相通。

  致公党中央认为,文化旅游是文明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方式和载体。现阶段,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的文化旅游合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互联互通机制不断健全、合作持续深入,但仍然存在顶层设计不完善、旅游市场拓展不够、“走出去”投资主体单一化、支撑体系有待完善、华侨华人促民心相通的作用发挥不足等问题。

  为深化文化旅游合作、促进民心相通,致公党中央建议,一是强化顶层设计,推进联动融通,构建区域及省际合作机制。二是加快产品供给侧改革,增加多元化产品供给,把旅游产品提升作为“一带一路”旅游发展的重要基石。三是推动“走出去”企业多元化,发挥其在促进民心相通中的积极作用。四是完善支撑体系,推动务实合作。进一步促进往来便利化,强化人才支持和信息支撑。五是重视海外华侨华人在推进文化旅游、促进民心相通中的桥梁作用,加强区域内的文化交流和旅游交往,为“一带一路”建设营造更加和谐的氛围和国际环境。(李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