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 > 相关新闻
相关新闻
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组织开展
“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3 10:11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0-07-13


  在全系统深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活动之际,7月9日,文化和旅游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党支部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家风文化和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家风传统,做培育良好家风的表率,以良好家风涵养初心使命。

  活动期间,现场参会代表围绕“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与线上党员共同分享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家风作为社会风气的细胞,是一个人精神成长的重要源头,对人的道德养成和人格形成产生持久影响。继承中华民族优秀家风文化,弘扬党的家风建设传统,赋予家风建设以新的时代内涵,对于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贯彻落实“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涵养政治定力、恪守政治规矩,自觉在纪律和规矩约束下作决策、干事情,为家人树立标杆,在群众中树立良好形象,并把爱家和爱国统一起来,将个人梦、家庭梦融入中国梦,真正使家人明白家风建设人人有责。

  重温入党誓词仪式上,与会人员回忆入党故事、唤醒入党初心,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落实好政治建设的各项任务,让政治过硬成为最鲜明的烙印。发展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支部委员、各部门负责人、全体党员及部分群众代表现参加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