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全国乡村旅游300条精品线路 > 旅游线路
旅游线路
海南
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发布时间:2020-09-23 15:18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政府门户网站 2020-09-23
  线路一:生态人文休闲之旅
  冯小刚电影公社——假日海滩——海口骑楼老街——海南东寨港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山尾头村(连理枝渔家乐)——雷琼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施茶村(火山石斛园)——儒黄村(开心农场)
  冯小刚电影公社:全球首个以导演个人命名的电影主题旅游公社,公社内有星光大道、民国影视体验馆、民宿以及各种风味的餐厅等。假日海滩:海口滨海度假胜地,游客可以在海边踏浪戏水,享受滨海风光,体验摩托艇、帆板和冲浪等水上游乐运动,领略大海的魅力。海口骑楼老街:海口最具特色的街道景观,游客在这里可以感受浓烈的南洋文化与海南风土人情,品尝特色小吃。海南东寨港红树林自然保护区:《中国国家地理》杂志评出的中国最美的八大海岸线之一,游客可乘船深入林中,感受“海上森林”的魄力。连理枝渔家乐是:集美食、住宿于一体的渔家风情农家乐,在这里,游客可以品尝特色海鲜,感受自然美丽的乡村风光。山尾头村:海口市第二批乡村旅游名村、红树林美丽乡村,是海口著名的海鲜产地,游客可以通过骑行、漫步体验最自然的乡村风光。雷琼海口火山群世界地质公园:国家4A级旅游景区,也是我国唯一的城市滨海热带火山,具有千年火山文化与热带生态景观相融合的奇特景观,壮丽秀美。施茶村:在这里,游客可以参观火山石斛园,体验原始自然的火山石斛风光,感受独具火山风情的传统民居、建筑古碉楼等乡村特色人文景观。儒黄村:入住开心农场,游客可以不仅可以体验采摘、种菜、酿酒等活动,还能感受怡然自得的乡村田园生活,品尝当地火山特色美食。
  线路二:美丽乡村之旅
  屋基村(中国农业公园乡愁博物馆·观鸟·赏花)——力乍村(竹林观光)——石屋村(国村官精神馆、胡松纪念馆、中国农村博物馆、中国村官精神艺术馆)——铁匠村——雪茄风情小镇
  屋基村:游客可以参观中国农业公园乡愁博物馆、鹭鸶天堂湿地生态观鸟、玫瑰园,体验乡村骑行、漫步等悠然田园生活。力乍村:百年历史、浓郁客家风情田园村庄,游客能够探寻客家传统文化,体验乡间漫步、骑行、水果采摘、竹林观光等。石屋村:红色基地,全国皆知的“模范村”,村内有中国村官精神馆、胡松纪念馆、中国农村博物馆、中国村官精神艺术馆等知名景点。铁匠村:具有600多年历史古村落,海南著名木制手工艺村、海南花梨木雕刻最有名的村庄。整个村庄宛若一个大型的艺术馆。雪茄风情小镇:集原生态、旅游、休闲、观光等为一体的雪茄文化特色旅游小镇,游客可以漫步欧式风情小街,体验到浓浓的异国风情。
  线路三:浪漫风情之旅
  抱龙国家森林公园(雨林探险·民俗文化体验·森林旅游)——中廖村(黎族文化观光)——大茅村(lulu农庄)——青塘村(儿童创客空间、亲子拓展)——西岛渔村(疍家风情文化体验)
  抱龙国家森林公园:三亚市唯一位于北纬18°的热带天然雨林保护区,森林公园里汇集活化石桫椤、百年巨榕等奇花异草等,是天然的负离子氧吧。中廖村:海南省五椰级乡村旅游点、中国美丽休闲乡村、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村内有秀丽的山水自然风光、各具特色的民宿,并开发了各类休闲活动。大茅村:中国第一个以自然博物为主题的生态村落,在这里游客可以入住风情民宿,欣赏自然风光,体验自然田园生活。青塘村:海南美丽乡村、海南首个亲子主题村庄,是集儿童创客空间、青少年户外探险活动、特色主题民宿为一体的美丽村庄。西岛渔村:海南五星级美丽乡村示范村,游客能够体验到原生态的渔村生活、疍家文化,入住特色风情主题民宿,感受美丽的海岛风光,体验小岛上怡人的生活。
  线路四:滨海乡村之旅
  航天主题公园(航天主题科普、娱乐)——铜鼓岭(淇水湾、月亮湾、石头公园等)——好圣村(品尝航天美食,航天瓜菜种植)——白鹭湖文明生态片区(观鸟)——葫芦村(龙泉乡园)
  航天主题公园:中国首个开放性滨海航天发射基地,游客在此可以了解航天知识,参观发射场,体验航天主题娱乐活动、科技展示活动,实时观看火箭发射。铜鼓岭:全国唯一一个高山与海洋相结合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三面环海的生态滨海旅游区。这里植被繁茂、风景优美,拥有众多绝美的自然风光。好圣村:海南首个以航天科技为主题的村庄,游客在这里可以参观航空主题基地,体验航天瓜菜种植,品尝航天特色美食与龙楼特色海鲜等琼菜,入住好圣村民宿。白鹭湖文明生态片区:这里村村相连、绿荫成片、古树参天,犹如森林公园。游客不仅可以欣赏到田园风光,还能品尝当地特色农家饭。葫芦村(龙泉乡园):首个国际旅游岛乡村度假示范村,游客可以欣赏乡村自然风光,入住龙泉乡园,观赏荷塘白鹭,体验农事耕作、骑行骑马等活动,观看动物表演,品尝文昌特色美食。
  线路五:田园乡村之旅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博鳌三江游(万泉河、龙滚河、九曲江)——沙美村(沙美六景)——北仍村(品草寮咖啡,泡官塘温泉)——龙寿洋田野公园(兰花基地、万亩花海、儿童乐园、采摘基地等)——南强村(凤凰客栈)
  中国(海南)南海博物馆:南海博物馆现有各类藏品7万多件,充分展示南海人文历史、自然生态、文化遗产保护以及我国与南海周边国家的经贸交往、文化交流故事。博鳌三江游:游客可搭乘“白鹭”号太空动漫船游览博鳌,游途经三江(万泉河、龙滚河、九曲江)、三岛(东屿岛、沙坡岛、鸳鸯岛)、三岭(金牛岭、龙潭岭、田涌岭)等。沙美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游客可游览“椰林水韵”“饮水思源”“滨海长廊”“耕读家”“山海在望”和“金牛泉涌”等沙美六景,入住特色民宿体验田园生活。北仍村: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全国文明村镇,游客可参观北仍展馆、北仍客厅,品尝草寮咖啡,泡官塘温泉,感受乡村自然特色风光与风土人情。龙寿洋田野公园:琼海著名开放式农业公园,涵盖162个自然村。园区内不仅有花海等自然风光,还配有农家乐、儿童乐园、采摘基地等特色游玩设施。南强村:集艺术农业、艺术创作、艺术交流、艺术品展示、休闲旅游、精品度假、康养为一体的生态“艺术+”村,游客可入住凤凰客栈,感受浪漫的田园生活。
  线路六:风情乡村之旅
  竹埇村(感受竹文化)——文通村(咖啡种植体验;黎族文化观光)——排溪村(椰林渔舍)——兴隆咖啡谷(品尝兴隆咖啡、体验东南亚风情)——兴隆橄榄树山庄(登山观景、攀岩采摘)
  竹埇村:在百年历史古村落,游客可在骑行感受村中的“竹文化”风景,在树林下抓野鸡拣鸡蛋等活动,品尝原生态乡村美食,充分体会到悠闲的乡村生活。文通村: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游客在这里可以沿着森林绿道慢行,感受百年黎村的清新与独特风情。排溪村(椰林渔舍):海南省三星级美丽乡村,坐拥臻美海岸与自然的田园风光,游客可进行玩海、骑行、垂钓、农事等体验,入住椰林渔舍,烧烤、音乐,享受美好的假期。兴隆咖啡谷:海南著名兴隆咖啡品尝体验区,游客在这里可以品尝到最纯正的兴隆咖啡,还可以感受到浓浓的归侨文化、东南亚风情景观等优美的自然景观。兴隆橄榄树山庄:隐藏在山清水秀、丛丛橄榄树深处,游客可入住建在半山腰的风情木屋,体验登山观景、露台烧烤、攀岩、田园采摘等。
  线路七:人文乡村之旅
  百里百村(亚洲榕树王、久温塘火山冷泉、皇坡王子爱情乡村公园)——彩虹农场(生态农业观光、品尝农家美食)——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爬山观景、体验道家文化)——南丽湖(画舫游湖、野趣垂钓)
  百里百村:海南最大乡村旅游示范区,拥有亚洲榕树王、久温塘火山冷泉、皇坡王子爱情乡村公园等美丽旅游景点。这里田园风光优美、古村落别具特色。彩虹农场:游客在这里可以了解生态农业与科技体育的相关知识,体验田间乡趣,品尝富硒养生的农家美食。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山色秀美、环境清幽,游客既可爬山观景,亦可感受道教文化,享用“文笔峰道教养生餐”,在青山绿水间养身养心。南丽湖:游客可在湖上泛舟观景,品尝正宗的南丽湖啤酒鸡和清蒸沙蚌鱼,共享美景与美食。
  线路八:雨林乡村之旅
  罗帅村(黎苗风情观光、雨林探险)——阿罗多甘农庄(热带高效农业观光、骑行垂钓、水果采摘、帐篷露营)——梦幻香山芳香文化园(四季花海、香草餐厅)——猪哈哈农庄(农业观光、水果采摘、亲子拓展)
  罗帅村:村庄热带风情浓郁,景色秀丽、山水环绕,黎苗风情美食农家乐、酿酒坊、民宿随处可见,充满悠然的田园生活气息。阿罗多甘农庄:集观光、休闲、度假为一体的共享型乡村农庄,游客可以入住林间木屋,体验采摘蔬菜水果、骑行、徒步、烧烤等项目。梦幻香山芳香文化园:这里是花的世界、梦幻的乐园,有加利坡城堡、风车观景台、四季花田、香草园、沉香园、芳香世界、香草主题餐厅等,游客可以走香路、吃香饭、品香茶。猪哈哈农庄:充满田园风情的货柜客栈与户外小屋,农庄里有景色优美的湖畔餐厅、木屋咖啡吧、亲子动物园、亲水码头等,游客还可以看到五彩斑斓的小猪。
  线路九:雨林乡村之旅
  神玉岛(神玉文化园玉文化体验,雨林探险、泛舟游湖)——布隆寨乡村文化旅游区(黎族乡村观光、农家体验、亲子活动)——隆滨休闲农庄(农作体验、CS镭战、水果采摘、帐篷露营)——七仙秀丽山庄 (黎家田园观光)
  神玉岛(神玉文化园):神玉岛拥有山地湖泊、原始热带生态雨林等自然奇观,不但可以满足游客近距离接触热带雨林的愿望,还可以体验到黎苗风情、传统玉文化。布隆寨乡村文化旅游区:布隆赛是一个可以还原生活本真的地方,一个精心营造却不失自然可爱的乡村,在这里游客可以体验到惬意的乡村之旅。隆滨休闲农庄:这是一个隐逸在青山林中的乡村休闲农庄,兼具美食与美景。庄园里建有风情独特的农家客房,也有自然浪漫的露营平台。七仙秀丽山庄:着这里游客可以游湖泛舟、临湖垂钓,体验鱼疗养生、林间射箭、水果采摘等,进行烧烤BBQ,享用农家美食。关于农庄的美好想象,这里都有。
  线路十:乡村自驾之旅
  莺歌海盐场(盐海风光)——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雨林探险、吸氧)——椰林湾农家乐(垂钓采摘、农家美食)——抱班村(黎族乡村田园观光、游仙女湖)
  莺歌海盐场:在这里游客可以欣赏到一望无垠的银白色盐海与美丽的海湾、沙滩,还可以在盐场体验扒盐、拉车、装袋,其乐无穷。尖峰岭国家森林公园:尖峰岭天池和鸣凤谷绝美的景色定让游客流连忘返,雨林谷、尖峰岭主峰、鹿树等景点美不胜收,是不可错过的海南风景之一。椰林湾农家乐:坐落在尖峰岭森林公园脚下,三面环山,山前小溪潺潺、宛若仙境。游客可以入住风情别墅,品尝当地特色美食,体验采摘垂钓,享受悠然自得的田园假期。抱班村: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拥有独特的自然景观与人文底蕴。游客可以游仙女湖,品尝黎家美食,参加篝火晚会,入住黎屋民宿,感受独特的黎苗田园生活。(资源开发司供稿)
上一篇: 广西
下一篇: 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