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 长效化 > 文化和旅游部学习动态
文化和旅游部学习动态
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26 20:11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2022-09-26

  2022年8月30日,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篇章、《“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张希光主持会议并进行领学。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成功走出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中,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不断提出一系列原创性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理论创造、实践探索、政治品格的集中体现。  

  会议指出,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也是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创造光耀时代光耀世界的中华文化的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十四五”时期要把文化建设放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切实抓紧抓好。进入新发展阶段,加强文化建设不仅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和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点,对于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夯实文化强国建设基础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紧跟中央要求,心怀国之大者,切实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切实抓好文化和旅游部离退休人员服务中心各项工作落实,用心用力用情解决好老同志“急难愁盼”问题,提高服务工作能力水平和工作效率,坚定不移推动服务离退休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过学习,大家表示要更加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定力、实践伟力、时代魅力,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开创离退休干部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