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2021年聚焦全国两会(文化和旅游)专题 > 代表话文旅
代表话文旅
全国人大代表朱虹:推出品牌节目 助力森林旅游
发布时间:2021-03-11 23:13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1-03-11
  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朱虹提出,将“中国森林歌会”打造成全国生态文明品牌电视节目。
  2020年,江西推出为森林旅游量身定制的大型生态文化活动“中国森林歌会”,在15个城市和森林风景区举办赛事,吸引5000多名市民、游客参与。
  朱虹提出,优美的生态环境是森林旅游发展的基础,特色文化则是提升森林旅游竞争力之所在。举办“中国森林歌会”,旨在让各地的森林好生态成为令人向往的“诗和远方”,推动生态资源的功能再提升、价值再挖掘,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高品质需求。
  为进一步扩大“中国森林歌会”的影响力,推动森林旅游发展,让“两山”理念深入人心,促进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朱虹建议,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应加大对“中国森林歌会”的指导力度,积极审批办理相关许可手续等,支持江西将“中国森林歌会”打造成一档全国生态文明品牌电视栏目、一张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靓丽名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应加大对“中国森林歌会”的支持力度,提高节目的传播影响力。(周晨 李志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