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十九届六中全会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1-11-30 16:14 来源: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杨倩
信息来源: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11-30

  为了进一步深入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党员干部头脑、指导文旅工作实践,11月22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邀请中共山东省委党校张杰教授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张杰教授从如何总结历史出发,按照四个历史时期,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尤其是十八大以来的“十个明确”“十三大成就”,并分析了其中蕴含的基本逻辑;以“十个坚持”为纲目,解读了党的百年历史经验。讲座过程中,张杰教授以一系列问题为引导,对全会通过的《决议》进行了深入解读,使大家对《决议》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大家纷纷表示,整个专题辅导报告,站位高、脉络清,逻辑鲜明、重点突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尤其是提出并解答的一系列问题,引人思考,对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决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重要的指导意义。接下来,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并与学习党史,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在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和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深入结合,以实际行动贯彻好落实好,在推动新时代山东文化和旅游工作“走在前”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济南的厅领导班子成员、厅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现场参加了报告会。各直属单位组织党员干部收看了视频直播。

  下一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将按照省委关于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工作部署,在统筹做好上级安排的各类统一培训基础上,结合文化和旅游工作实际,通过自学、举办专题培训班、组织重点交流研讨等多种措施,在省直文化和旅游系统开展多层次、全覆盖的全会精神学习活动,进一步兴起学习热潮,推动全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