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文化和旅游部直属单位学习动态
文化和旅游部直属单位学习动态
故宫博物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2-08 10:11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2024-02-08

  2月4日,故宫博物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中心组成员分别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总结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进展、新成效,深刻阐述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作出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战略部署,充分彰显了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政治自觉,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指引,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对照“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不断深化对党的自我革命的规律性认识,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为开创新时代故宫博物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中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常怀“敬畏之公心”,以“有我”担当追求“无我”境界,更好地肩负起真实完整地保护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使命。要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带头作用,完善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四级”运行机制,切实增强党总支、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提高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扎实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确保各级党组织始终充满蓬勃生机和旺盛活力完善人才体系建设,强化中层干部队伍梯队建设,加大青年干部培养力度,着力建设敢于斗争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健全完善“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负责抓、职能部门具体抓”的政治监督体系,始终坚持严的基调,充分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重点人员,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