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学习动态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学习动态
让学习成为工作生活的加油站
发布时间:2023-05-17 08:49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2023-05-17

  5月5日至5月12日,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第八党支部根据部党组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要求和实施方案安排,举办主题教育处级干部读书班。读书班通过个人学习、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取得了超出预期的学习效果。 

  第八党支部的党员坚持“学习”为主,“贯彻”为要,“落实”为重,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对着问题改,认真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对外和对港澳台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摘编(2022年度)》等学习书目,并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如何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如何在实践中把握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如何在实践中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等主题进行思考和研讨。第八党支部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和互动交流将学习作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宝贵契机和动力,学之愈深,知之愈明,信之愈坚,行之愈笃。 

  同志们表示,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通过反复研读,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伟大意义,更加善于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同志们学习认真,讨论热烈,思考深入,一致认为此次学习是一次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洗礼,是一次以学增智强化理论武装的思想淬炼,是一次以学正风砥砺初心使命的党性教育,是一次以学促干推动事业发展的本领历练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斗志昂扬、信心倍增,决心将所学所思所悟运用到工作中,外化于行动中,为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加快构建中国话语和中国叙事体系,为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