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学习动态
文化和旅游部机关学习动态
机关党委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暨党支部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0-20 19:55 来源:机关党委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2023-10-20

  1017日,机关党委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暨党支部专题研讨会。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小组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10月10日文化和旅游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党中央决定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深刻阐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地位作用,深刻总结新时代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指明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使命,是做好新时期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遵循。 

  大家在交流研讨中认为,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最重要的成果是正式提出并深刻阐释习近平文化思想,具有里程碑意义。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党的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对新时代文化建设重要课题作出科学有力回答,给出管用实用办法,是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精神上来,推动习近平文化思想入脑入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标七个“着力”要求,结合机关党委工作实际,持续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找准机关党建与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契合点、着力点,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把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落实到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各环节各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