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庆中秋假日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安徽开展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0-10-03 20:49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客户端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新闻客户端 2020-10-03

  近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8个检查组,在全省范围内开展2020年中秋国庆假日全省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检查采用“明察暗访相结合”的形式,检查重点是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市场秩序、文明旅游和问题整改情况“回头看”等内容,对全省16个市、五大业态进行全覆盖检查。

  据介绍,各检查组按照“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各市一区一县至少抽查两家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两家旅行社、两家旅游星级饭店、两家A级旅游景区、两家网吧网咖、两家娱乐场所,适时现场抽查营业性演出。检查组共检查了18家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150家文化旅游企业,其中旅行社30家、A级旅游景区30家、旅游星级饭店30家、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30家、娱乐场所30家。

  检查组发现,各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召开了中秋国庆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工作专题会议,对假日安全生产、常态化疫情防控、文明旅游等工作均作了部署和要求,大力推行网上预约、客流管控等措施,制定假日工作方案,开展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生产检查排查,推行制止餐饮浪费宣传活动。

  据悉,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将派出5个巡查小组,分赴阜阳、六安、黄山、宣城、池州等地开展假日市场巡查。(作者:王玉创 编辑:康宁 李庆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