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庆中秋假日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陕西:将旅游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
发布时间:2020-10-05 19:04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客户端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新闻客户端 2020-10-05

  日前,陕西省副省长程福波在西安市临潼区、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检查国庆、中秋假期旅游安全工作时强调,游客出行意愿强烈,各级有关部门要将旅游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落实安全责任,加强行业监管,严格制度落实,做好应急值守和突发情况应对处置,用心用情提供优质服务,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全、舒心的旅游环境。

  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程福波沿着游客线路查看旅游设施,详细了解大客流应对准备工作。他指出,一定要充分研判、精心准备,通过延长开放时间、合理规划游览线路等措施,积极主动应对高峰客流;要落实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控制人流、测量体温,把好入口关。在乐华欢乐世界,程福波仔细查看海盗船、过山车等特种设备安全运行管理和安全防护措施落实情况。他表示,特种设备是旅游安全的重要管控对象,要严格按照规程规范操作,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10月3日,陕西省安委会办公室、省应急管理厅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国庆中秋节日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单位要深刻汲取太原台骀山景区“10·1”重大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对剩余假日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坚决防止发生重特大事故。要将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对重点地区、薄弱环节的督查检查贯穿节日安全防范工作始终。按照谁发现、谁负责的原则,对节前排查出的安全风险隐患逐项复核,对没有整改和节日期间无法整改的生产经营单位,坚决停止运营。

  通知强调,要切实做好旅游景区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立即组织对旅游景区和热门景点开展“全覆盖”风险隐患排查和消防安全大检查。要每日开展督导检查和暗查暗访,及时消除隐患、化解风险,确保安全运营。(作者:任丽 编辑:赵腾泽 何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