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庆中秋假日文化和旅游安全工作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湖南开展文旅场所暗访 力保假日市场安全
发布时间:2020-10-05 19:1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0-10-05

  10月2日晩,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王超祥带队暗访长沙文化旅游场所安全生产工作。

  王超祥一行先后暗访了尼衣格罗酒店、playhouse酒吧、九洲龙骧游湘江码头,查看消防设施和逃生通道,询问工作人员应急演练情况,查看消防工作预案及监控管理情况,并对以上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给予了肯定,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了交办,要求及时整改到位。

  王超祥对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假日安全工作提出了五方面要求。一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安全理念。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以及文化和旅游部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确保一方平安。二是严格落实安全防控主体责任。所有文化和旅游场所要把安全生产的责任扛在肩上,落实落细落到位。三是严格落实文化和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的监管责任。主动出击,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开展安全暗访、排查隐患,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四是不断夯实安全防范根基。扎实做好安全设施器材、应急照明和安全疏散等工作。五是做好假日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严格落实带班领导在岗带班,靠前指挥,值班员24小时坚守岗位值班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