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吉林省艺术研究院青年编剧高媛创作大型话剧 《烈火中永生》于昆山成功首演
发布时间:2021-07-26 17:50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1-07-26
 

大型话剧《烈火中永生》海报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百年华诞,吉林省艺术研究院青年编剧高媛将初心融入笔端创作大型话剧《烈火中永生》于2021年6月16日在昆山保利大剧院首演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人心,激励广大党员同志同心协力,砥砺奋进。 

  本剧系昆山本地第一部大型话剧,剧本剧情集中在1949年11月27日,即《红岩》中描写的革命者牺牲前的最后一夜,展现了重庆监牢之中,革命者与叛徒、国民党反动派的斗争。本剧采用独特意象“两面红旗,齐心突围”,在尊重史实基础上做出创新,男牢女牢各绣一面红旗,两面红旗交相辉映,突出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 

  作品首演后受到广泛好评,6月18日《新华日报》发表文章,题为《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人心,昆山原创话剧<烈火中永生>“首战告捷”》,对本剧作出报道,并将其称之为“一份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文化盛宴”。 

  供稿单位及撰稿人:吉林省艺术研究院 高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