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安徽省艺术研究院《黄梅戏与长江中下游流域文化关系研究》获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
发布时间:2021-08-30 10:29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1-08-30

   8月20日,全国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立项名单。安徽省艺术研究院沈梅申报的《黄梅戏与长江中下游流域文化关系研究》荣获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一般项目立项。 

  该项目将戏曲研究与文化研究结合起来,关注长江中下游流域的文化个性与审美群趋特色,对地域文化对黄梅戏的滋养与促成进行全面梳理同时,项目将通过历史文献的梳理和对长江中下游流域民众的生活态度、文化消费、审美趋向等方面的田野调查,综合研究黄梅戏的流行传播对地域文化特别是皖江文化产生的影响与反塑。 

  供稿单位:安徽省艺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