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安徽省艺术研究院举办《中国戏曲剧种全集》 安徽部分剧种二稿专家审稿会
发布时间:2021-11-25 18:16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1-11-25


    近日,由安徽省艺术研究院举办的《中国戏曲剧种全集》安徽剧种《岳西高腔》《贵池傩戏》《含弓戏》《弹腔》二稿专家审稿会在合肥召开。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处长何颂冰以及四个剧种的编撰作者和审稿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安徽省艺术研究院院长李春荣主持。 

  本项目隶属于文化和旅游部实施的“戏曲振兴工程”,是促进传统戏曲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重要举措。自启动以来,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高度重视,安徽省艺术研究院积极落实,目前已完成13个剧种初稿的撰写工作,其中岳西高腔、贵池傩戏、含弓戏、弹腔等剧种已完成二稿的审读工作,即将提交出版社。 

  会上,李春荣院长介绍了各个剧种撰写的进展情况,反馈了一稿专家的审读意见,作者汇报了修改情况,与会专家针对书稿编写过程中存在的共性及剧种个性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同时对剧种提交的音视频资料及图片进行了审看。何颂冰处长总结发言,在肯定了专家指导意见的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供稿单位:安徽省艺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