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陕西省艺术研究院出版《长安古代艺术通典》
发布时间:2022-09-29 14:42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2-09-29

  近日,陕西省艺术研究院艺术科研又传捷报,由本院院长助理、研究员、文化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孙婧主持,陕西省艺术研究院科研人员为主体开展的“十三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出版规划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项目《长安古代艺术通典》11卷13册,530万字的科研项目圆满完成结项并出版发行。 

  《长安古代艺术通典》全套书包括《长安古代戏曲艺术》《长安古代音乐艺术》《长安古代绘画艺术》(上下册)《长安古代雕塑艺术》(上下册)《长安古代书法艺术》《长安古代陶瓷艺术》《长安古代舞蹈艺术》《长安古代曲艺艺术》《长安古代建筑艺术》《长安古代服装艺术》《长安古代园林艺术》11个艺术门类,这套书是对长安古代艺术一次全面系统的梳理与总结,有史的沉淀,也有艺术展示。肖云儒先生在序中说:“码在我案头的《长安古代艺术通典》整整11卷13册,是目前国内集中研究长安古代艺术的第一套书,带有填补空白意义。它为以后这个领域的研究提供了较为全面的资料,具有珍贵的文献价值。在编撰方法上,追求严谨的科学论证与明白晓畅的表述相表里,文字与图片相结合;编创思路也为今后的研究者提供了参照”。 

    供稿单位及撰稿人:陕西省艺术研究院 王茸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