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成立山区26县共同富裕学院
发布时间:2022-09-29 14:50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2-09-29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成立山区26县共同富裕学院(以下简称“共富学院”)。共富学院依托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自身优势,积极借助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等部门机构资源,计划利用三年时间(2022年至2025年),开展人才培育、专业培训、资源整合、智库研究、社科服务等活动;提供不少于100项文旅融合发展方面的智力服务,包括乡村景区规划、民宿运营、菜品研发、标准化建设、智慧景区建设、非遗文创设计等;将重点实施500名教师助力计划,落实千余人次的乡村管理者培训,完成近万人次的文化和旅游相关从业人 员培训,重点助力景区村镇建设、乡村餐饮、智慧景区、乡村风貌、新媒体与直播带货、品牌创建、服务礼仪与技能提升等领域的发展。截至目前,共富学院已举办启动仪式,并组成9支专家团,完成对山区26县(市、区)前期走访、调研和座谈,经过多次沟通协商确认各个县(市、区)服务重点与工作计划。 

  山区26县包括淳安县、永嘉县、平阳县、苍南县、文成县、泰顺县、武义县、磐安县、柯城区、衢江区、江山市、常山县、开化县、龙游县、三门县、天台县、仙居县、莲都区、龙泉市、青田县、云和县、庆元县、缙云县、遂昌县、松阳县、景宁畲族自治县,是浙江省为加强山海协作、促进乡村振兴而提出的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策略,最终目的是通过瞄准地区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进行社会变革实现浙江省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供稿单位及撰稿人: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发展研究院 杨晓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