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黑龙江省艺术研究院创拍微电影《卡》
发布时间:2022-10-31 10:15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2-10-31

 

    黑龙江省艺术研究院于近日创拍了廉政题材微电影《卡》。该片由黑龙江省艺术研究院独立创作和拍摄,从编剧、导演、摄像、演员到灯光、场记、剧务等皆由本院工作人员完成。 

  微电影《卡》讲述了主人公郑刚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在面对情与法的选择时,坚定政治立场,严守纪律底线,清正廉洁,一心为公的故事。该片叙事视角独特,从亲情入手开掘人物内心,强调党员干部要保持政治定力,不为噪音所扰、不为歪风所惑、不为暗流所动、不为利益所俘,在纷繁复杂的形势变化中始终坚持正确方向。 

  黑龙江省艺术研究院将加强新时代廉洁文艺作品创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积极谋划部署,发挥创作优势,经讨论选定微电影形式,并对剧本创作严格把关,经过反复论证与修改,最终投入拍摄。该作品旨在助力弘扬崇廉拒腐的社会风尚,为新时代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思想和文化保障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单位及撰稿人:黑龙江省艺术研究院 綦思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