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院举办《甘肃当代舞台艺术优秀作品集》发布会暨“甘肃舞台艺术创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4-30 14:56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3-04-30

  2023年3月27日,恰逢“世界戏剧日”,《甘肃当代舞台艺术优秀作品集》发布会暨“甘肃当代舞台艺术创作”研讨会成功举办会议由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院主办,甘肃省评论家协会、西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协办。 

  由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院策划,经过3年精心编辑,甘肃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的大型艺术文献丛书《甘肃当代舞台艺术优秀作品集》共10卷,系统收录1949年新中国成立之后至今甘肃舞台艺术创作的优秀剧本作品。编纂按年代依次编订,分为话剧卷(2卷),陇剧卷(2卷),秦剧卷(2卷),京剧、豫剧、越剧卷(1卷),歌剧、舞剧卷(1卷),藏剧、花儿剧、音乐剧卷(1卷),地方小戏、儿童剧卷(1卷)。全书采取分卷主编制,每一分卷由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院艺术科研骨干承担。全体编纂人员以学习前人的礼敬之心,怀揣超越前人的竞胜之心,不断增强自我突破的勇气,为文艺创作筑牢根基,搭建更加广阔的学术平台。《作品集》的出版发行,实现了省文化艺术研究院优秀艺术科研成果的转化,必将有力推动甘肃省艺术科学研究服务一线的创新实践,对打造舞台艺术创作高地、梳理甘肃艺术科研品牌,深入研究甘肃当代舞台艺术打下了坚实的文献和理论基础,对科学分析甘肃舞台艺术发展的历史,推动甘肃艺术精品战略提供宝贵的经验与借鉴。 

  发布会上,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院主要负责人、甘肃人民出版社社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作品集》的编纂情况,并向甘肃演艺集团、甘肃省图书馆、甘肃省歌剧院、甘肃省陇剧院、甘肃省文化艺术档案馆、兰州文理学院图书馆、东岗西路街道等单位赠送书籍。 

      供稿单位及撰稿人:甘肃省文化艺术研究院 赵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