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吉林省艺术研究院组织开展2023年度第二轮吉林省剧本创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7-31 14:09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3-07-31

  

    为培养吉林省内优秀戏曲戏剧创作人才,继续为“第十一届吉林省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节”遴选具有潜质的精品剧本,6月6—7日,2023年度第二轮全省剧本创作研讨会在长春举行。 

  吉林省内剧作家踊跃投稿,本次剧本研讨会共收到40余部剧本,秉持着精益求精的原则,经过专家组遴选,有5部大戏剧本、19部小戏剧本进入研讨会。这些剧作题材广泛,涵盖革命历史、神话传说、乡村建设、反腐倡廉等;作品形式丰富,涵盖话剧、儿童剧、京剧、吉剧、小品、二人转、玛虎戏等多种艺术形式。

  整场研讨会气氛活跃,剧作家与专家们畅所欲言,进行了一场兼具思想高度与内容深度的友好交流,各位专家在肯定作品优点的同时,也一针见血的指出了作品存在的不足,并分别从创作意图、作品主题、内容结构、故事细节等各个角度为其出谋划策,在提升剧作艺术水平的同时也为吉林省储备了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剧目。 

  供稿单位及撰稿人:吉林省艺术研究院 刘伊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