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科研工作成果专栏 >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文化和旅游研究院所科研建设
吉林省艺术研究院组织开展2023年度第四轮全省剧本创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10-31 13:19 来源: 编辑:科技教育司
信息来源: 2023-10-31

  为培养吉林省内优秀戏剧创作人才,继续为“第十一届吉林省二人转·戏剧小品艺术节”遴选具有潜质的精品剧本,10月10日—11日,2023年度第四轮全省剧本创作研讨会在长春举行。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艺术处与吉林省艺术研究院专家共同参加了研讨。 本次研讨会虽为今年最后一轮剧本研讨会,但剧作家们仍旧创作热情不减,吉林省艺术研究院先后共收到40余部投稿剧本,秉持着精益求精、臻于至善的原则,经过专家组仔细遴选,有5部大戏剧本、22部小戏剧本入围研讨会。剧作题材涵盖神话传说、英雄楷模、反腐倡廉、传统美德等;作品形式涵盖吉剧、话剧、戏曲、小品、二人转、黄龙戏等。 

  整场研讨会氛围高涨,剧作家们就剧本创作情况畅所欲言,专家们也在台词语言、作品立意、故事架构等方面给予了细致的指导,力图打磨出高水平的成熟佳作。同时,此次研讨会也惊喜频出,既涌现了许多题材新颖、结合时下热点与年轻人视角的作品,又有“00后”的年轻作者加入到了吉林省的戏剧创作大潮中来,相信这些“新鲜血液”能够助推吉林省的文艺创作更上一个台阶。 

                  供稿单位及撰稿人:吉林省艺术研究院 刘伊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