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开创新时代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 > 地方动态
地方动态
自信自强踔厉奋发 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
——重庆文化和旅游业界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2-09 17:18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2-12-09
  连日来,重庆市文化和旅游系统通过专题学习、专题讲座、三会一课等形式,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号召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深悟透,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的不竭动力,进一步推动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刘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的思路、新的战略、新的举措。重庆市文化和旅游系统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安排,围绕建设文化强市和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目标,自信自强、踔厉奋发,进一步推动全市文化和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我们要始终做到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思想、务实的心态,把忠诚刻在心上,把担当扛在肩上,把落实放在手上,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定不移高质量完成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各项目标任务。”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蔡斌表示,武隆将紧扣“生态优先、旅游引领、三产融合、强区富民”发展战略,聚焦“做深产业链、提升贡献度”这一主线,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高效统筹推进“6+4”产业链建设,持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扎实推进文旅项目建设。打造研学、运动、艺术、康养、婚恋、服务等产业链条,推动工业、农业、建筑业、现代服务业等一二三产业与旅游业深度融合。
  “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为我们推动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擘画了蓝图。”云阳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王熳表示,近年来,云阳县文化和旅游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路子,围绕“景区景点、全域全季”思路,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原则,大力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高效发展。下一步,云阳将坚定不移地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行动指南,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的总方向,围绕云阳打造文化强县、体育强县、国内外知名旅游目的地三大具体目标,抓好提能升级,推进文旅深度融合,聚力擦亮文旅“六张名片”,持续唱响“万里长江 天生云阳”城市品牌。
  “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文旅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巴南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万耀东表示,近年来,独具韵味的巴渝古镇、天然优质的温泉、充满故事的巴县老院子、多姿多彩的美丽乡村,吸引了众多重庆市民及周边省市游客到巴南度假休闲。未来,巴南将依托深厚的人文底蕴和丰富的自然资源,以建设文化强区和“老巴县最重庆”品质休闲旅游目的地为工作目标,以大力推进文化繁荣、构建高质量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以及打好“古镇”“温泉”“巴县老院子”“美丽乡村”文旅融合“四张牌”为抓手,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打造主客共享的高品质生活休闲目的地,谱写文旅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我们将用实际行动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庆武陵文旅融合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令表示,将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通过“建大平台,创大品牌,联大市场,畅大通道”,帮助武陵山区各区县和市场主体做增量、补短板,稳经济、保就业,助推乡村振兴,助力武陵山片区建成具有独特魅力的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重庆艺术学校党总支副书记、校长黄生平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艺风艺德建设,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培养输送大批坚定文化自信的高素质文化艺术技能人才。(陈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