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体系建设 > 信用经济
信用经济
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工作专家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08 10:02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2021-12-08

  10月28日,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工作第一次专家研讨会。

  研讨会上组建了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工作专家组,审议通过了《专家组工作职责清单》《试点地区遴选评分细则》等。专家组成员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及部分企业,涉及信用、文化、旅游、法律、标准、大数据和市场监管等领域,在试点地区遴选、试点工作监测、试点成效验收等工作中提供专业咨询。

  此前,文化和旅游部印发了《关于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工作的通知》,明确在全国范围内遴选一批试点地区,开展为期一年的文化和旅游市场信用经济发展试点工作。据了解,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各地积极响应、踊跃申报,激发了行政部门、市场主体、社会机构等各方参与信用建设的主动性和创造力,对行业恢复发展起到积极作用。(唐伯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