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办公厅
办公厅
办公厅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围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0 09:12 来源:办公厅 编辑:办公厅
信息来源:办公厅 2020-08-10

  7月10日下午,办公厅第三党支部在601会议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会议补选了支部委员会委员,传达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按照补选党支部委员有关工作程序,大会通报了候选人简历,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方知新、臧括同志为第三支部委员。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三个专项”实施方案精神。 

  厅总支副书记王树茂同志、第三党支部书记范巨灵同志分别为大家讲了党课。树茂同志讲到,“担当”是对“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的最好坚守,“学习”则是担当的基石。他通过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少年时期在延安插队积极参加劳动、坚持学习的经历,号召大家利用好时间学习,以强烈的担当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巨灵同志在党课中围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家风建设的重要性,优秀的家风是推动社会前进的正能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是我们永远的榜样,我们都要自觉做红色家风的传承者,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最后,支部全体党员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及老一辈革命家和先进模范人物家风故事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的论述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只有每一个家庭和谐美满,社会才会繁荣富强,国家才能安定团结。作为党员,我们要以身作则,廉洁修身、清正齐家,让良好家风代代相传,让初心使命永葆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