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办公厅
办公厅
办公厅组织《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交流研究落实年底前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21 09:06 来源:办公厅 编辑:办公厅
信息来源:办公厅 2020-10-21

  10月16日上午,办公厅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开展交流研讨,同时,召开全体会议,研究落实年底前重点工作。熊远明同志主持,范巨灵、王树茂同志出席会议,全体同志参会。 

  熊远明同志领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涉及文化和旅游工作相关章节。厅领导分别发言,畅谈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涵丰富博大精深,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文献。作为部机关党员干部,一方面要对全书原汁原味、原原本本学;另一方面,也要结合工作实际,对涉及国家大局形势文化和旅游工作党建工作等方面的重要论述、重点篇章深度学、融会贯通学。同时,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注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效果,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一是要知大局、讲政治。二是要明责任、有担当。三是要修内功、重落实。 

  会上,各处汇报了9月份以来的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及年底前工作计划。会议指出,临近年底,各项会议活动、收尾总结工作比较集中。办公厅干部要继续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忙而不乱、守好底线,团结协作、主动担当,为部大局工作提供良好的服务保障。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等会议活动上的重要讲话,不断以新思想武装头脑,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切实提高七种能力”。二是加强统筹谋划。围绕新闻宣传、安全等涉及多部门、跨单位的业务工作,研究完善部门间协调联动机制,形成部系统一盘棋。是对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查漏补缺、抓紧落实,同时着手谋划2021年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