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办公厅
办公厅
办公厅组织青年干部学习研讨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0-10-26 09:09 来源: 编辑:办公厅
信息来源: 2020-10-26

  1023日,办公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学习交流会,集体学习习近平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熊远明、张旭霞、范巨灵同志与青年干部一同就“如何认识和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做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展开研讨。大家逐字逐句通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相关内容,认真理解讲话内涵,把握讲话精神。

  六位青年同志结合业务工作和学习情况谈体会、说感受。杜雨把本次讲话与习近平在2019年春季和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联系起来,梳理三次讲话的整体逻辑和各自侧重点。冯子骐从正确方向、政治定力、务实担当等方面阐述年轻干部如何提高政治能力。朱亮从值班和信访工作实际出发,对应急处突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进行了深入思考。刘春强重点谈提高抓落实能力必须要讲政治、讲方法、讲时效。刘晓雯汇报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课题“短视频平台对文化和旅游发展的影响与启示”进展,感悟到提高调查研究能力必须依靠扎实的研究准备、有效的团队合作、系统的梳理分析。张文静通过社会组织和节庆管理的工作实例,生动讲述了群众工作能力在本职工作中的具体体现。 

  熊远明同志在学习讨论发言中指出,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背景和要义。要全面准确理解“政治能力是第一位的”,从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勇于在实践中锻炼等方面切实提高政治能力。要用心感受讲话中饱满深厚的人民情怀,在办公厅本职岗位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把抓落实能力体现在工作的执行力上,把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真正落实到干事上,努力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青年。 

  张旭霞同志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注重在实践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用真情和担当完成攻坚克难任务。范巨灵同志对会上青年同志的交流发言进行点评,进一步强调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