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办公厅
办公厅
办公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12 09:36 来源:办公厅 编辑:办公厅
信息来源:办公厅 2021-03-12

  3月11日上午,办公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文化和旅游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就开展办公厅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安排。办公厅主任熊远明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指导组组长刘志江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指导组成员黄雅萍、于学国同志和办公厅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熊远明同志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部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精神,引导全厅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感悟为民初心,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会议对办公厅开展党员教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强调要精心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任务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和任务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基本遵循,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精心组织好办公厅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组织,明确责任,对标对表,逐项落实,紧贴工作,突出特色。要认真研读必读书目,组织集中学习研讨,利用清明、七一、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讲好党史专题党课,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特别是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动力和能力。三是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坚持政治引领,领导带头,求真务实,久久为功,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促进办公厅全体同志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对照胡和平同志提出的“精准高效”要求,切实提高综合协调、参谋助手、服务保障等工作水平和质量。 

  刘志江同志代表指导组对办公厅党史学习教育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办公厅作为部系统第一方阵,要创先争优,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是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党史为重点,坚持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同修,不断提升政治素质、思想素质、理论素质和党性修养。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落实,领导班子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进一步细化进度表、完善学习台账。三是努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创新多样化学习形式,做到规定动作不打折扣,自选动作创新特色。四是处理好工学矛盾,防止消极情绪,力戒形式主义,积极主动,真学真做,并及时梳理总结工作进展和经验报送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指导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