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办公厅
办公厅
办公厅举办党史故事分享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3-22 09:42 来源: 编辑:办公厅
信息来源: 2021-03-22

  3月19午,办公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会,组织党员干部分享党史故事活动。办公厅主任熊远明主持会议,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指导组组长刘志江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指导组成员黄雅萍、于学国同志和办公厅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办公厅副主任张旭霞先谈了开展党史学习、讲述党史故事的意义,接着厅领导张雪超、王树茂和支部党员代表刘宏志、杜雨4名同志分享了党史故事。张雪超同志分享了《一副脚镣的故事》,以方志敏烈士遗骨寻找、发现、鉴定、安葬的始末为线索,讲述了方志敏同志积极投身革命、建立革命根据地、创办红十军、为革命英勇牺牲的故事,诠释了方志敏同志作为共产党人对信仰的执着、对国家的热爱、对未来的信心,提出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和担当。王树茂同志分享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比较了中国之治和世界之乱,梳理了从鸦片战争以来清末和民初仁人志士救亡图存的过程及失败原因,分析了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的必然性,倡议学习党史,就是在思想上把党的辉煌历程和先辈们的光辉业绩重温一遍,是一种思想上的“重走长征路”。刘宏志同志分享了《一块怀表的故事》,从共产党人注重品德修养说起,以一块怀表的流转传承为主线,讲述了瞿秋白等革命先驱投身革命、无私奉献的故事,反映了共产党人的光辉集体形象。杜雨同志分享了《新四军的故事》,讲述新四军在江苏盐城一带保家卫国、为民造福、赢得群众拥护和爱戴的故事,反映了人民军队爱人民的军民鱼水情,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并建议大家结合家乡历史讲述党史故事。 

  听完党史故事分享,办公厅和指导组同志纷纷谈了学习体会,对党史故事进行了点评,大家一致认为,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蕴含无数可歌可泣的故事,小故事反映大脉络、大趋势,蕴含大道理、大精神,通过学习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激励责任担当,更好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和各项工作任务。 

  刘志江同志代表指导组对办公厅开展讲党史故事活动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选择典型故事,阐发深刻道理,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种很好方式,并分享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理解,对办公厅党史学习教育给予指导,提出要按照部里统一安排,围绕三个阶段,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落实好五项主要任务,学习好六项主要内容,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