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办公厅
办公厅
文化和旅游部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开展清明“祭先烈学党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8 18:18 来源: 编辑:办公厅
信息来源: 2021-04-08

  4月3日上午,文化和旅游部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组织工作者和青年播音员代表到北京李大钊烈士陵园祭扫,开展人民不会忘记·清明的特殊党课——祭先烈学党史”活动 

  办公厅、艺术司、机关党委的党员干部代表,参与庆祝建党百年重大主题文艺创作的文艺工作者,以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等栏目青年播音员等20余人参加活动。大家在李大钊烈士塑像前庄严肃立,集体朗诵李大钊先生的著名散文《青春》选段,依次向李大钊烈士敬献鲜花、鞠躬敬礼,并瞻仰烈士纪念碑,表达无限崇敬和深切缅怀之情。文艺工作者和青年播音员代表接受中央电视台现场采访。 

  大家表示,清明祭英烈是一堂意义重大的主题党课,是一次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回顾百年党史,无数仁人志士用生命成就了今天的太平盛世,人民永远不会忘记那些为追求革命真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无惧生死的英烈们。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深刻领悟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牢牢铭记党的初心使命,自觉承担文化工作者的重要职责,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砥砺奋进。 

  中央电视台一套、新闻频道对祭扫活动并机现场直播,当日《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共同关注》等节目进行专题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