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办公厅
办公厅
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组织召开出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6 19:54 来源: 编辑:办公厅
信息来源: 2021-05-26

  5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组织召开2021年出版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宣传部2021年度出版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媒监管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对做好2021年度出版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副主任张雪超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出版审读专家及文化和旅游部主管的报纸、期刊、图书出版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文化报社、故宫出版社、国家图书馆出版社、《传记文学》期刊社、《中外文化交流》期刊社等5家出版单位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了2021年主题出版工作经验和做法。王能宪、张坚钟、洪永平、查振科、徐世、舒晓同志6出版审读专家向各出版单位现场反馈了2021年第一季度出版审读意见,对进一步改进出版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认为,近年来,各出版单位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对出版工作的一系列部署要求,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努力发挥文化和旅游系统宣传阵地作用,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取得了比较丰硕的成果会议指出,各出版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宣传部2021年度出版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媒监管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年度重点工作,把党中央精神充分体现到出版工作各方面。要紧紧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重大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精心策划党史宣传专栏,积极出版一批重头作品,形成各具特色各展所长的出版矩阵,传播正能量,为党的百年华诞营造良好氛围。会议强调,各出版单位要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切实担负管理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贯彻高质量的要求,坚持质量第一、牢固树立精品意识,切实转变发展方式,深化出版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出更多优秀出版产品,推进我部出版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