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办公厅
办公厅
办公厅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03 17:46 来源: 编辑:办公厅
信息来源: 2021-07-03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按照部党组和机关党委统一部署,办公厅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庆祝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直播结束后当即召开办公厅全体干部会开展学习讨论熊远明同志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室负责同志分享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怀着激动心情畅所欲言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顾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党带领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系统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一篇充满真理力量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必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党心民心,团结起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 

  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结合实际从不同方面交流了体会认识。有的同志谈了总书记讲话通篇体现的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总书记的论述情深意远、直抵人心,紧紧将党和人民联结在一起,体现了深沉的人民情怀。有的同志就百年奋斗历程的苦难辉煌谈了感想,为党带领人民取得的光辉成就感到骄傲,为共产党员身份感到自豪。有的同志谈了总书记讲话对全体党员的号召和关于伟大建党精神的理解感悟认为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要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每个党员都努力做一盏灯,照亮周围,做一颗火种,影响周围。有的同志谈了总书记讲话中体现的坚定信心,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高度自信,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自信,对共产主义事业的高度自信。有的同志谈了总书记讲话中体现的责任担当,向世界宣告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豪迈宣告也是深情告慰,慎终追远,以今天的辉煌业绩告慰老一辈革命家和无数英雄烈士。有的同志谈了总书记对完成祖国统一大业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认为这是一份令全国人民振奋的宣示。有的同志谈了总书记对青年同志的关心和厚望,认为广大青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党的队伍不断补充新鲜血液,一代一代接续奋斗,党和国家事业就能持续兴旺发达。有的同志谈了总书记讲话的表达形式,认为用通俗语言讲出深刻道理,讲了人民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的话,讲到了大家心坎里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收看讲话直播就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一堂最生动的党课,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现在只是初步学习,下一步还要不断深入学习,深刻把握讲话的思想精髓,深刻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深入贯彻讲话的本质要求,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转化为坚持不懈的工作动力,振奋精神、踏实进取,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会上,熊远明同志总结办公厅上半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肯定了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学习教育经验,提出要在部党组、机关党委的部署安排下,在第一指导组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厅领导班子成员讲党课,各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任务。并对近期开展的“两优一先”评选活动进行总结,指出办公厅党总支获评“中央和国家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体现了部党组、机关党委和各兄弟单位对办公厅工作的认可,是办公厅全体党员干部共同努力的结果,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立足本职、做好各项工作,不辜负党中央号召,不辜负部党组信任,不辜负这个奋进有为的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