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办公厅
办公厅
办公厅组织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学习 办公厅主任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7-23 09:36 来源:办公厅 编辑:办公厅
信息来源:办公厅 2021-07-23

  按照部党组统一部署和办公厅党史学习教育安排,78日下午,办公厅召开全体党员干部会,办公厅主任、党总支书记熊远明主持会议并讲授专题党课,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指导组组长刘志江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指导组成员黄雅萍、于学国和办公厅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熊远明同志以“实事求是: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活力的传家宝”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围绕“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形成和发展”“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内涵要求”“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实事求是思想路线”三个问题,用实事求是思想路线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重要节点、重要文献串联起来,以理论和党史相结合的方式,深刻阐释了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精髓和灵魂,是中国共产党人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根本要求,是我们党的基本思想方法、工作方法和领导方法,是党带领人民推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不断取得胜利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倡导大家认真研读《反对本本主义》《改造我们的学习》《整顿党的作风》《反对党八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等党的重要文献,强调要充分认识实事求是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实事求是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实事求是的本领和能力,践行好理论联系实际、调查研究、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工作方法。结合工作实际,要求全厅党员干部坚持问题导向,提倡开展小调研、微调研,用好“交换、比较、反复”等调研方法,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要求,立足工作岗位,踏踏实实为党为民工作,并发出向业界“七一勋章”获得者吕其明、蓝天野学习实事求是、爱党为民精神的倡议。 

  刘志江同志代表指导组对办公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堂党课选题精准,理论阐述与史料分析相结合,具有深刻的启发意义;指出实事求是是延安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常学常新、永不过时,学习贯彻实事求是思想路线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指导意义。同时,对办公厅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新要求,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形式,增强学习教育实效。 

  按照办公厅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领导班子其他成员也将于7月内为所在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会议还传达了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学习任务通知要求,学习了有关中央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