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办公厅
办公厅
办公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理论成果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11-11 15:24 来源:办公厅 编辑:办公厅
信息来源:办公厅 2021-11-11

  1110上午,办公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理论成果分享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课题研究成果进行研讨交流。张永新同志主持会议,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组长刘志江、成员于学国及办公厅全体同志参加 

  办公厅5位同志分别作了党史学习教育理论研究成果交流分享。张雪超同志分享了“中国共产党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演变与启示”研究成果,介绍不同历史时期党对传统文化政策的内涵,特别是分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强调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的核心要义王树茂同志分享了厅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体会,从领导班子领办、党总支督办、党支部促办、党小组深办、党员干部自办等方面总结了办公厅的做法和成效。李扬同志分享了“陕北民歌与中国革命的关系”研究成果,介绍了从选题立意,到课题结论,再到研究心得等方面的体会。陈卓同志介绍了我们党领导公文处理工作的历史演变制度建设情况,阐释了我们党的“能”、公文处理工作的“重”,结合实际分享了公文处理工作的体会认识。刘晓雯同志分享了“文艺工作走群众路线的必然性和路径思考”研究成果,阐释了文艺工作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 

  刘志江同志对此次成果分享会进行了点评,对办公厅组织课题研究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成为党组织学习常态二是进一步深入拓展课题研究,以课题研究推动提高广大干部理论素养。三是要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组织开展好民主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等重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 

  成果分享会后,办公厅召开党总支支委扩大会,专题研究推进为群众办实事”开展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工作。 

  下一阶段办公厅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在强化“四史”学习、巩固成果的同时,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既服务保障好部党组总体部署,又周密做好厅内学习安排二是坚持任务清单化、责任具体化、时间节点化的标准,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心走深走实。三是深入推进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厅总支抓好督导,以督促改,以改促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