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财务司
财务司
财务司部署机构改革后续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11 16:25 来源:财务司 编辑:财务司
信息来源:财务司 2019-03-11

根据部里统一部署,9月26日上午,财务司马秦临同志主持召开全司干部大会,宣布了财务司处级及以下干部任职,并对机构改革后续工作作了再部署、再强调。

马秦临同志传达了雒树刚部长在文化和旅游部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读了财务司“三定”方案和有关任命文件,并对全司同志提出了五点希望: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继续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工作、旅游工作以及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文化和旅游部组建的重大意义,找准下一步工作的融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发挥好财务司职能作用,打通文旅融合的脉络。要把讲政治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

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机构融合后,原文化的同志要加强对旅游方面政策、法规、制度和业务的学习,原旅游的同志也要加强文化方面的学习。各处室要把调查研究作为一项分内职责,根据财务司“三定”方案确定的职责范围,主动加强对本领域工作的学习和调研,为下一步工作的展开夯实基础。

三是勇于担当作为。财务工作是文化和旅游事业的血脉,财务司肩负着为部党组管家理财的重要职责,在“全流程管理”的财务链条上,任何一个处室的任何一个岗位都不能“掉链子”。全司每一名同志都要振奋精神,增强能力,弹好钢琴。司领导班子将坚持一视同仁、民主集中、群众公认、实绩说话的原则,在大事要事难事中考察识别干部,为干部提供锻炼成长的条件、搭建展现才华的舞台,确保同志们有为有位。

四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机构改革以来,财务司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加强对党员干部在机构改革期间执行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到了党建工作不断线、监督执纪不缺位。下一步,要在部直属机关党委的统一指导下,完成支部建设工作,进一步规范落实“三会一课”等党组织生活制度,加强党员日常管理,丰富支部工作的手段,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五是推动平稳过渡与工作融合。要持之以恒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司局和处室职能调整后,相关责任人对于承担的任务要负责到底。要按时完成机构改革相关工作,尽快完成我部资产清查工作,抓紧做好2018年预算执行工作,及时清理规范有关财务管理制度,按要求做好财务印鉴、银行账户等的管理及变更。针对机构改革后资金量增大、服务对象增多、经济活动更加多样化的情况,要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进一步改进管理和服务,保证工作不断不乱、财政资金安全、经费结算顺畅。同时,各处要立足融合发展,对照梳理年初工作计划的完成情况,明确最后一个季度的工作任务,并提早对2019年工作进行谋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