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财务司
财务司
财务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31 11:04 来源: 编辑:财务司
信息来源: 2021-05-31

5月26日,财务司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的情况进行回顾总结,对下阶段任务作出部署安排。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处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郭长增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刻阐释了学史增信的重大意义,提出“三个增强”的明确要求,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司同志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信仰、信念、信心,志气、骨气、底气。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胡和平部长在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以及胡和平部长、腊翊凡组长在2021年文化和旅游部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3名党小组长分别汇报了本小组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学习打算。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财务司落实中央部署迅速有力,党支部引领示范作用凸显,党小组学习活动生动多样,联学共建开展有声有色。司党支部和司领导班子层层传递责任、传导动力,各小组、各处室发挥基础支点作用,全体同志都真正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对党的历史认识从笼统、模糊到清晰、深刻,推动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指出,下一阶段,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将“六个进一步”的要求贯彻落实到财务司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要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完成好各项工作,坚决完成中央交办任务;要认真谋划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积极参与“永远跟党走”主题宣教活动;要深入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及时组织跟进学习,对3项课题研究成果进一步打磨完善。

马秦临同志就进一步提升学习教育质量、推动学习成效转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守正创新。按照“抓纲、铸魂、固本、务实、创新”的要求,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同时积极探索新办法、创造新经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要创先争优。树立“头雁”意识,坚持以优秀标准自我衡量,在规范化、创新化上下功夫,群策群力,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抢抓转型期工作机遇。三是要融合推进。把学习教育同为群众办实事融合推进,坚定“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学习教育同全年党建工作统筹推进,探索抓党建的经验做法和长效机制,不断提高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把学习教育同财务司干部队伍建设一起抓、抓到位,进一步提升全司同志的思想境界、工作水平、精神状态,树立“高效、务实、服务”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