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工作信息 >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第14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暨国际合唱联盟合唱教育大会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18-07-20 10:33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外联局 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信息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外联局 2018-07-20
 7月19日晚,第14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暨国际合唱联盟合唱教育大会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隆重开幕。文化和旅游部雒树刚部长为合唱节题词,部党组成员于群、国际合唱联盟主席郭立明等中外嘉宾及15000余名合唱爱好者出席了开幕音乐会。

  于群致辞并宣布合唱节开幕。他在致辞中说,合唱艺术是广受各国人民喜爱的文化生活方式,中国有数以千万的合唱人口,合唱始终是人民大众文化生活中最受欢迎的艺术形式之一。第14届中国国际合唱节将进一步推动合唱艺术在中国的发展,推动中国与世界合唱界的广泛交流。

  开幕音乐会上,来自五大洲的优秀合唱团为观众奉献了多首优美的合唱作品,引发观众阵阵掌声。其中由59个国家和地区青年歌手组成的世界青年合唱团演唱的《八骏赞》掀起高潮;由本届合唱节组委会资助的深圳多民族童声合唱团等9支公益合唱团共同演唱了《明天会更好》等曲目,表达了孩子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由文化和旅游部对外文化联络局、国际合唱联盟、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和中国合唱协会共同主办的第14届中国国际合唱节暨国际合唱联盟合唱教育大会于7月19日至25日在北京举办。来自59个国家和地区的合唱组织负责人、专家学者以及308支合唱团的15000余名合唱爱好者参与此次活动。本届合唱节期间,将陆续开展15个大项总计263场丰富多彩的合唱活动,包括开闭幕式、合唱教育大会、大师班工作坊、评测展演、高水平合唱团展演、合唱新作品音乐会、公益专场音乐会等。

  中国国际合唱节创办于1992年,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据不完全统计,26年来参加中国国际合唱节的国内外合唱团体迄今超过2000余支,总人数超60000余人。

来源:文化和旅游部外联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