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虎乐悉尼”新春音乐会精彩上演
发布时间:2022-02-18 14:31 来源:中国文化网 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网 2022-02-18
  2月5日晚,由澳中文化艺术促进会主办的“虎乐悉尼”新春音乐会在大悉尼地区威乐比市(City of Willoughby)The Concourse音乐厅精彩上演。新州政府多元文化部长马克·库瑞(Mark Coure MP)提前到音乐厅对音乐会的举办表示祝贺。威乐比市市长坦尼娅·泰勒(Tanya Taylor)、新州政府多元文化部代表Tim James、威乐比市议员Anna Greco、澳洲知名指挥Guy Noble以及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兼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主任肖夏勇、澳洲中华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执行主席陈星惠医生、澳中文化艺术促进会会长冯敦平博士等嘉宾出席了音乐会。这场音乐会既是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和悉尼中国文化中心“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威乐比市政府农历新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头戏之一。


演出现场(摄影:姜长庚)

  这场洋溢着新春喜气的音乐会由成立半个多世纪的威乐比交响乐团(Willoughby Symphony)担纲演奏,华裔青年指挥家叶师龙担任指挥,青年钢琴演奏家李东奕、二胡演奏家张图强、青年女高音歌唱家杜蕾等多位才华出众的旅澳华裔演奏家和威乐比交响乐团联袂出演。此外,隋雪潺、范子燕、冯静等青年民乐演奏家担任二胡、琵琶和扬琴表演嘉宾。


热情的观众(摄影:姜长庚)

  整场音乐会很好地表现出多元包容的特色,二胡、琵琶、扬琴等中国民乐与西方管弦乐器碰撞融合、和谐鸣奏,绽放国乐之美和春节之韵。中国著名作曲家李焕之的经典作品《春节组曲》拉开音乐会的序幕。二胡名曲《新赛马》以二胡与交响乐队形式呈现,生动热烈、气势磅礴,为新春佳节带来热闹非凡的节日气氛。青年女高音杜蕾演唱歌曲《帕米尔,我的家乡多么美》寄托了海外华人对故乡的依依情愫。而广为人知的2008年北京奥运音乐作品《我和你》,则带着观众重温北京奥运会的光荣与梦想。华裔青年钢琴演奏家李东奕压轴演绎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旋律优美、气势宏大,为当晚音乐会掀起了高潮。在观众的热烈掌声中,乐团送上了经典巨作《拉德斯基进行曲》,晚会完美落下帷幕。这场音乐会同时在线上直播,也为因疫情不能到场的观众提供了观赏精彩演出的机会。


嘉宾和演员合影(摄影:姜长庚)

  虽然澳洲疫情还比较严重,但大悉尼地区各地政府依然在举办各种形式的庆祝农历虎年活动。这场“虎乐悉尼”新春音乐会融入耳熟能详的中国民乐、民歌,与西方经典作品相映成趣,奉献了一场中西文化交相辉映的新春盛宴,受到现场600多名观众的热烈欢迎,为澳大利亚虎年“欢乐春节”增添一抹亮色。

责任编辑:胡梦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