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西班牙成功举办2022年中华美食节“线上厨艺大赛”
发布时间:2022-03-17 10:39 来源:中国文化网 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网 2022-03-17

  “China Taste”中华美食节活动是西班牙“欢乐春节”活动框架下最受欢迎的子品牌,已连续举办线下活动4年、线上活动2年,得到了当地民众的广泛喜爱。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影响,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和传播中华文化,驻西使馆推出第二届“中华美食节﹒线上厨艺大赛”活动。在马德里大区政府、马德里市政府、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Las Rozas Village及La Roca Village购物村等机构的大力协助下,我馆充分运用社交媒体等网络平台,在提升公众参与度的同时,传播中国饮食文化。

   

   2022年西班牙中华美食节“线上厨艺大赛”宣传海报

  

  今年的美食节活动,来自中国的大厨在线教授30余道中国传统菜肴。考虑到当地食材特点和民众的饮食习惯,我馆挑选了四道既具有中国特色又简单易做的春节参赛菜肴:红烧肉、干煸豆角、猪肉虾仁烧卖和拔丝苹果。活动鼓励当地民众在观看教学视频后,亲自动手烹制其中一道菜肴,并将做菜过程拍照进行参赛投稿。

  为了让更多的当地民众“以厨艺会友”、体验中华美食,活动充分运用Twitter等当地社交媒体及使馆微信公众号、使馆网站、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网站、马德里国际旅游展中国展台等平台进行宣传推广。

   

   部分参赛选手作品

  活动一经推出,就引发了当地民众的广泛关注和参与。五十余名来自西班牙各地的民众在认真观看教学视频后,大展身手。有的参赛选手在原菜品的基础上进行了创意摆盘,有的参赛选手特意穿上了中国传统服饰烹饪菜肴,有的参赛选手更是一家老小齐上阵,共同感知中国文化。最终,经过由主办、协办和赞助机构代表组成的评审团的严格筛选和评议,共有12名选手脱颖而出,获得了2022年西班牙“中华美食节”线上厨艺大赛的优胜奖。

  

  责任编辑:胡梦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