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在埃及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17 09:54 来源:中国文化网 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网 2022-06-17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向世界展现文化大国形象,开罗中国文化中心以2022“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契机,在脸书、优兔和影格等社交媒体平台上陆续发布了《甘肃的记忆——非遗短视频展播》、《中国西藏扎西德勒》、《根与魂——中国·宁夏非遗短视频展播》等内容,用视频和图片生动地向埃及民众介绍了中国甘肃、西藏、宁夏等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受到广大埃及民众的欢迎。

   

   埃及网友纷纷在社交媒体平台上点赞、评论

  

  《甘肃的记忆——非遗短视频展播》通过龙头琴弹唱、敦煌舞乐、锅庄舞、崆峒武术、甘南藏族民歌、皮影戏、剪纸等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展现出甘肃的文化魅力。“甘肃的记忆”图片展览则向观众展示了敦煌鸣沙山月牙泉、张掖丹霞等迷人的自然风貌和甘南藏族唐卡、夜光杯等传统民族工艺。藏族文化是中华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西藏扎西德勒》短视频向观众介绍了西藏舞蹈、西藏服饰和藏香,让世界民众感受西藏文化的独特魅力。《根与魂——中国·宁夏非遗短视频展播》全面介绍了刘三朵手工八宝茶和麻编的历史传承、继承创新以及贺兰砚雕刻的砚史和制作技艺等。

  

   

  

  

  

  

  接下来,中心将继续在社交媒体平台上推出《华夏古文明 山西好风光》和《文化印记:吉林非遗》,通过非遗展示,让埃及民众在云端游览中国的壮丽河山,欣赏满族剪纸、泥塑艺术、查干湖鱼皮画等民间艺术,进一步讲好中国故事,加深埃及民众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推动中埃文明交流与互鉴。(耿孟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