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文化和旅游部举办“非洲国家导游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2-09-14 15:01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2022-09-14

  9月12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举办的线上“非洲国家导游研修班”在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开班,埃塞俄比亚、肯尼亚、马达加斯加、坦桑尼亚4国旅游领域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及旅游从业人员共72人参加。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张维国、肯尼亚旅游和野生动物部首席旅游官员罗娜·延姆维娅、中央文化和旅游管理干部学院副院长卢娟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中方表示,中非友谊源远流长,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频繁,非洲已成为中国出境游客增长最快的目的地之一。本次研修班旨在落实中非合作“九项工程”之人文交流工程和《中非合作论坛--达喀尔行动计划(2022-2024)》。中方愿与非洲朋友加强联系,共克时艰,分享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旅游业复苏和发展的实践经验,加强中非在旅游人才培养领域的合作,为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注入新的务实内涵。

  肯尼亚旅游和野生动物部首席旅游官员罗娜·延姆维娅女士代表学员感谢中方举办此次研修班。她指出,旅游业是肯尼亚经济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研修班将提高肯尼亚导游人才能力建设水平,进一步促进双边关系发展。


  本次研修班是文化和旅游部举办的首个对非导游专题线上研修班,于9月12日至9月23日举办,以网络直播形式进行远程授课。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市旅游行业协会导游分会等机构和组织的专家学者将围绕“文旅融合背景下导游职业的发展变化”“中国游客出境游消费行为分析”“导游作为文化传播者的使命及带团技巧”等主题,与非洲学员进行深入交流。

上一篇:
下一篇: “中国旅游课程项目”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