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中华文化展台精彩亮相阿拉木图“城市日”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 15:02 来源:中国文化网 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网 2022-09-23
  9月18日,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馆参加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城市日”庆祝活动并举办中华文化展示,同当地民众共庆节日。


  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事蒋薇受邀在活动开幕式上致辞,向阿市市民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表达对中哈友好的美好祝愿,并期待双方以文化为桥梁,不断促进民心相通。


 


 

 

  由总领事馆精心设计和布置的具有浓郁民族特色和节日氛围的中国文化展台备受青睐,茶艺、脸谱、书法、剪纸、编绳、汉服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示,吸引了大量当地民众驻足欣赏和体验。人们纷纷在展台前合影留念,欢声笑语此起彼伏。阿市市长多萨耶夫饶有兴趣地来到展台前参观,并亲手为书法作品《中哈友好》提上最后一笔,赢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


阿拉木图市长多萨耶夫参观中华文化展台

  总领事馆、中资企业、阿市友好团体和高校学生代表还表演了中华武术、扇子舞和合唱等节目,获得满堂喝彩。尤其是以中哈建交三十年为主题的原创歌曲《我们的三十年》的演唱,在观众中产生了强烈共鸣。


蒋薇总领事接受当地媒体采访

  活动期间,蒋薇接受了KTK电视台采访。(耿孟冉)(图片来源:驻阿拉木图总领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