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文化和旅游系统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4 10:28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报 2022-10-24

  10月16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党委组织全局党员干部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方式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10月18日,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党委要求全局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特别是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论述,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文化建设的使命任务。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努力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通过多渠道向国际社会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党委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做表率、学在前,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切实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及文化和旅游部党组的学习重点和工作要求,坚持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对外和对港澳台文化交流和旅游推广工作的强大动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中心工作,不断推动对外和对港澳台文化和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程 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