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坦桑尼亚中国文化中心开展文化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0 09:52 来源:中国文化网 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网 2022-11-10
  10月26日,由坦桑尼亚中国文化中心举办的“中华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正式开启。坦桑尼亚基础教育汉语项目组负责人郭永强与中国汉语教师张书静陪同参加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的第一站是位于达累斯萨拉姆市的Zanaki女子中学,校长Julieth Matowo与副校长Lukubaja Mwaliki热情接待了坦桑尼亚中国文化中心的两位代表——秦秋霞与姜筱骁。

  在活动现场,姜筱骁为学生们展示了中心制作的“中国文化进校园活动”图片展及中心揭牌仪式的视频,并为学生现场表演了中国乐器“空灵鼓”。Zanaki女子中学汉语老师李阳以“中坦婚俗”为题,给学生们做了一堂生动的文化讲座。

  讲座中通过视频展示、小组讨论等多种形式,激发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学生们还在几位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如何书写中国历史上各种形态的“喜”字。在观看了中国的婚礼视频后,跟老师们学起了如何剪“喜”字,每一位同学都踊跃参与,十分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作品。

  Julieth Matowo与Lukubaja Mwaliki也参与了此次文化讲座活动,并和学生们一起互动。Julieth Matowo表示,此次讲座非常有意义,通过老师们的讲解,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中国文化和习俗,还开阔了视野,激发了他们对异域文化的兴趣,欢迎中国文化中心常与学校合办文化活动。


 

  在这次中国文化进校园活动中,学生们全程参与,他们认真、热烈、友善的神情,让现场的老师们为之动容。

  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文化参赞兼坦桑尼亚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王思平表示,随着坦桑政府去年将汉语列入高考科目组合,汉语学习在坦桑的基础教育领域将越来越普遍,中国文化进校园恰逢其时,意义深远。文化中心将继续关注各学校情况,持续开展“中国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耿孟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