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2022“冬至杯”围棋交流赛在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2-30 16:15 来源:中国文化网 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网 2022-12-30
  由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和马来西亚围棋协会联合主办的2022“冬至杯”围棋交流赛于12月18日在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成功举办。来自马来西亚和新加坡的32位青少年棋手现场对弈,选手们以棋会友、增进友谊,也吸引了一批学生家长和段位棋手现场观摩并切磋棋艺。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张杰鑫、马来西亚围棋协会会长张枝顺、新加坡围棋协会副秘书蔡志雄以及来自马新两国的参赛选手等近百人出席了开幕式活动。


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张杰鑫主任致欢迎词

  张杰鑫表示,本次赛事系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首次与马来西亚围棋协会、新加坡围棋协会合作举办。围棋起源于中国,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所蕴含的古人智慧以及天人合一、阴阳平衡等哲学思考,与古代天文学、传统二十四节气的传承和发展有着非常密切的联系。冬至来临之际,借此机会增进大马民众对冬至文化的了解,也是举办本届“冬至杯”围棋赛的初衷。虽然随着人工智能和互联网的迅猛发展,线上下棋越来越便捷,但面对面对弈的温度、自古传承的仪式感和棋手们的相互交流,都是线上下棋无法取代的。中心将和马来西亚围棋协会继续合作,培养更多的优秀围棋人才,希望更多年轻人学习围棋、享受围棋,让围棋成为当地一项普及性的活动,成为中华文化在马来西亚的一张闪亮名片。


 


 


 


比赛现场

  张枝顺表示,很高兴能有如此好的机会在吉隆坡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冬至杯围棋交流赛,让马来西亚的围棋活动增添了一份色彩,也感谢中国文化中心结合即将来临的冬至,为选手们准备了可口的汤圆。马来西亚围棋协会自2003年成立以来,便与新加坡围棋协会建立了联系,至今也有接近20年的时间,衷心希望两地的棋手透过此次的活动,未来能有更多的平台和机会,一起友好地对弈与交流。


马围棋协会张枝顺会长致赠纪念品予张杰鑫主任

  蔡志雄也表示很荣幸受邀参加2022“冬至杯”围棋交流赛,未来有机会将会继续带领队伍到马来西亚进行更多的围棋文化交流活动。


前八名得奖者合照

  2022“冬至杯”围棋交流赛最终得奖名次为:胡越桥(冠军)、郭子睿(亚军)、胡越涵(季军)、王诗凯(第四名)、熊心慈(第五名)、陈暄晰(第六名)、林恺晟(第七名)、李张文一(第八名)。


大合照

责任编辑:耿孟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