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欢乐春节’进校园”活动在土耳其安卡拉奥努尔学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1-05 15:44 来源:中国文化网 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网 2023-01-05
  2022年12月30日,在新年来临之际,中国驻土耳其大使馆文化处组织安卡拉中东技术大学孔子学院赴安卡拉奥努尔学校(ONUR KOLEJI)举办“‘欢乐春节’进校园”活动,受到该校校长亚赫亚、本土中文教师李冬娅和全体师生的热烈欢迎。


 


 

  本次活动包括设立中国文化展示摊位和现场分班教学进行文化体验两个环节。在文化展示摊位,以“葫芦丝乐器介绍”“写春联”“茶艺表演”“展示春联、红包、大熊猫等中华文化标志”等方式向学生们介绍了丰富多彩的中国传统节日之一——春节的习俗和现场体验。孔院教师现场组织各班级学生分班教学,进行文化沉浸式体验,项目包括剪纸工作坊、乒乓球和中国功夫工作坊。现场志愿者老师化身功夫熊猫和小朋友们热情互动,让参加活动的上百名师生沉浸于悠久的中华文化之中,亲身体验独特的文化魅力。


 

  青少年是中土两国友谊的未来,此次活动促使安卡拉青少年进一步了解中文及中华文化,在促进两国语言、文化的交流和民心相通上具有重要意义。耿孟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