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线上推介“亮丽内蒙古”
发布时间:2023-03-15 10:51 来源:中国文化网 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网 2023-03-15

 

海报

  中国驻悉尼旅游办事处联手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于3月10日在旅游办官网和社交媒体平台共同推出“中国正北方,亮丽内蒙古”线上展,精选内蒙古四季宣传片、民族管弦乐《丝路草原》和32幅旅游风光和旅游民俗图片,配以导览解说,宣传推广中国正北方这片“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广袤大地上绚丽多姿的游牧文化、草原文化,以及孕育其中的多彩又奔放的蒙古族风情,吸引广大澳洲民众云游亮丽壮美的内蒙古。

蒙古舞蹈
  相较于耳熟能详的上海、北京、西安等地,澳洲民众对于内蒙古往往不是特别熟悉。本次线上展以“游牧之地”(Welcome to the Nomadland)和“在路上”(Let’s see it on the road)展现内蒙古的独特文化、民俗风情以及各具特色的文旅产品。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是内蒙古最具标志性的美丽画卷。无论是北部的天然牧场呼伦贝尔,还是中部风情浓郁的锡林郭勒,碧波如海的大草原始终是人们心中向往的绿色天堂。腾格里、巴丹吉林、库布齐、乌兰布和广袤连绵的大沙漠,柔软细腻的黄沙,和着阵阵悠扬的驼铃,在大片璀璨胡杨林的包围下,圆了每一位探险者的丝路之梦。在那达慕盛会的欢呼中,在奔放缭绕的蒙古长调里,踏上被誉为“世纪动脉”的万里茶道,一睹东西方经济文化和商贸交流昔日的辉煌。
 
锡盟阿拉腾宝音马群
  线上展同时推出内蒙古艺术剧院民族乐团演绎的民族管弦乐《丝路草原》,以蒙古族传统乐器马头琴、火不思、雅托克、毕秀固尔、布列号、牛角号等为主进行多声部演奏,同时融入口弦琴、冒顿潮尔、呼麦等多种音乐形式,展现了草原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多元音乐文化元素的交流与融合,讲述了草原丝绸之路的故事。 
   
线上展网页
  蒙古族有句古老的谚语:“两山相隔虽远,可用云雾相连;两人相隔千里,有情自会相见”。该线上展将进一步让澳洲民众了解和认识中国内蒙古,传播内蒙古独特璀璨的文化和旅游资源,让广大网友感受这片广袤土地的深邃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