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赴京研习文化,坦桑尼亚小使者载誉归来
发布时间:2023-04-11 10:46 来源:中国文化网 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网 2023-04-11
  应中国宋庆龄基金会邀请,坦桑尼亚中国文化中心推选的李佳韩于3月26日至4月1日远赴北京参加2022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文化小大使”活动颁奖典礼暨2023活动发布仪式和文化研习活动。 

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参赞王思平在坦桑尼亚中国文化中心与李佳韩亲切座谈
  
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李斌为2022年“文化小大使”们颁奖
  2022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文化小大使”活动共收到来自41个国家457名青少年的优秀作品,其中154件作品入围进行网络展播投票,海内外全媒体平台访问量超过5638万人次。活动评选出2022“文化小大使”称号获得者30名、“文化小大使”称号提名奖30名、网络人气奖16名。文化中心推选的两位选手成绩可嘉——李佳韩荣获“文化小大使”称号、阿玛尼·凯西斩获网络人气奖。  
李佳韩(左二)荣获“文化小大使”称号
 
阿玛尼.凯西斩获网络人气奖
  3月28日下午,2022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文化小大使”活动颁奖典礼暨2023活动发布仪式在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举行。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李斌出席活动,为“文化小大使”称号获得者颁奖,并正式发布2023年活动主题“我向往的中国城市”。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于群,《光明日报》副总编辑陆先高等出席活动。  
2023年活动主题“我向往的中国城市” 
  李佳韩远赴北京参加了颁奖仪式及中华文化研习交流活动。在北京游故宫登长城,扎风筝拓彩画,参加了很多精彩有趣的文化体验活动,还参观了宋庆龄的故居,深切感受了宋庆龄对青少年的深情关爱。第一次来到北京,通过一个全新的角度切身体验北京的宏伟壮阔和中华文化的灿烂辉煌,让李佳韩感到非常兴奋,也在心里悄悄种下了北京梦。在活动中,李佳韩还认识了许多来自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小朋友,异国同龄人之间的交流,亲切又新奇,短暂的中国行已经让大家结下了深厚的友谊。通过这次文化交流,李佳韩认识了许多新朋友,也对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敬畏。 

文化小大使们游览故宫

文化小大使们登上居庸关长城,豪情满怀 
  2023年文化小大使活动主题是“我向往的中国城市”。坦桑尼亚中国文化中心2023文化小大使征集活动也正式开启,中国驻坦桑尼亚大使馆文化参赞兼坦桑尼亚中国文化中心主任王思平说,“文化小大使”活动是坦桑青少年展示自我,结缘中国,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难得机会。文化中心将一如既往支持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办好“文化小大使”活动,搭建交流展示平台,培养文化传播使者,为进一步加强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