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中国伊朗网络青年互动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12 21:57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2023-05-12

  5月12日,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与中国驻伊朗大使馆主办,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中伊网络青年互动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成功举办。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张维国、伊朗驻华大使克沙瓦尔兹扎德、中国驻伊朗大使常华出席活动并致辞。


  张维国表示,中伊文化各有所长。希望此次活动能够架起中国和伊朗青年相知相交的友好桥梁,增进对彼此文化的理解和认同。期待两国青年朋友们接过历史接力棒,为共同讲好新时代中伊友好交往故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新的智慧与力量。
  克沙瓦尔兹扎德表示,伊中建交50多年来,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加强两国文化关系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文明倡议将为两国文化交流开辟新路径。希望两国青年可以持续加强交流,为深化伊中关系作出积极贡献。
  常华表示,民心相通是进一步发展中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基础。青少年是两国人文交往的生力军。相信在各方支持下,两国年轻一代将携手共绘中伊友好合作的新时代图卷,传承和弘扬丝路精神,推动中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中伊青年代表围绕“如何用好新媒体和社交网络促进中伊文化和旅游交流”议题展开讨论并就两国诗词历史文化进行交流。来自中国和伊朗网络青年代表、高校师生等40余人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活动。

  中伊网络青年互动研讨会系中国-伊朗青少年数字计划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研讨会上展映了中伊文旅交流短视频优秀作品集锦。除此次研讨会外,近期还将组织中伊青年代表赴中国多地进行采风创作。各项活动视频集锦及优秀短视频作品将通过中伊网络平台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