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FESCO杯围棋赛”在莫斯科州科洛姆纳市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6-08 15:51 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信息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2023-06-08

  2023年6月3日至4日,全俄“FESCO杯围棋赛”在莫斯科州科洛姆纳市“科洛姆纳滑冰中心”举办。该赛事被列入俄罗斯体育部2023年区域间、全俄和国际体育运动赛事总体日程。 

  本次“FESCO杯围棋赛”由俄罗斯联邦体育部、莫斯科州体育局、俄罗斯围棋协会、莫斯科州围棋协会以及俄罗斯运输公司FESCO联合举办。驻俄罗斯使馆负责文化事务的公使衔参赞封立涛及工作人员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本次活动共有来自俄罗斯联邦18个地区的近12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其中包括20余位不同级别的冠军选手,如伊利亚·什克辛——俄罗斯特级大师,曾获得8次欧洲冠军,9次俄罗斯冠军;亚历山大·穆罗姆采夫——俄罗斯体育大师,16岁以下欧洲冠军等。

  最终穆罗姆采夫荣获本次比赛冠军,什克辛及伯纳耶夫斯基分获亚军和季军。

 

  围棋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君子四艺”(古琴、围棋、书法、绘画)之一。近年来,俄罗斯围棋爱好者越来越多,目前已有近10万人,俄围棋协会在全国各地已有46个分支机构。俄罗斯棋手实力强劲,曾获欧洲围棋大满贯赛的个人和团体冠军。一直以来,驻俄使馆与俄围棋协会及其地方分支机构保持了密切合作,共同举办了多项围棋相关活动,其中“大使杯围棋赛”已成为俄境内规模最大的围棋赛事,每年吸引越来越多的人成为围棋爱好者,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