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
当前位置: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港澳台办公室)
粽叶飘香“中国故事会”
发布时间:2023-06-25 16:55 来源:中国文化网 编辑:国际交流与合作局
信息来源:中国文化网 2023-06-25

  6月21日,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馆在斯里兰卡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庆端午“中国故事会”活动,来自使馆、文化中心以及科伦坡德薇女子学校和兰比尼中学师生等近百人参加。

  大合影

 莎妮讲故事

  曾在华学习生活的斯里兰卡学生讲述了中国端午节的历史渊源和独特习俗,斯里兰卡友人分享了多次访华所感受到的现代中国带给他们的触动,在斯学习工作的华人分享了近年来令人动容的中斯人民间的互助友爱,在斯学习的中国学生为大家诵读屈原诗歌并讲解了其中蕴含的爱国情怀。活动中的猜谜和中文歌曲演唱让全场师生都沉浸在欢乐的节日氛围中。
  唱歌
  佩香囊
  整场活动用僧伽罗语讲述了多个中国文化故事、中国发展故事、中斯友好故事。生动的故事分享,精彩的图片欣赏,激发了孩子们对中国和中国文化产生浓厚的兴趣,大家纷纷对历史悠久又充满现代活力的中国充满向往。  
  包粽子
书法
  故事会后,包粽子、品粽子、习书法、踢毽子、扎风车、佩香囊、品尝中式传统糕点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更直观地体验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现场气氛欢快而热烈,大家都表示,这样的活动生动又有意义,非常期待还能有更多类似机会。  

扎风车

踢毽子
  斯里兰卡国家电视台、《今日锡兰报》、斯网络社交媒体知名博主且芙·娜蒂等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